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英国皇家科学院刘富友院士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121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北会议室举行聘请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刘富友教授担任我校名誉教授仪式。校长郭永存向刘富友教授颁发聘书,副校长王其东主持聘任仪式。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院院长高晓明教授应邀参加了仪式。校人事处、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和医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校长郭永存向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刘富友教授颁发聘书 (摄影:吕祥勇) 

    在聘任仪式上,郭永存代表学校对刘富友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为开启双方交流合作做出积极努力的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院院长高晓明教授表示感谢,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医学院的办学现状,期待刘富友院士、高晓明院长今后常到我校做客,为学校医学学科的发展多给予支持、帮助与指导。

    王其东表示,聘请刘富友院士是学校医学学科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邀请名家把脉问诊的良好机遇,希望医学院今后保持与刘富友院士、高晓明院长的密切联系,使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培育美好的合作果实。

    刘富友简要介绍了其个人成长、生活和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学校给予的荣誉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今后将尽其所能为我校的发展加油给力。

    刘富友院士基本情况介绍:

    刘富友祖籍中国广东,出生于马来西亚,曾就读于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在吉隆坡圣约翰学校获得哥伦布计划奖学金,后留学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在澳洲国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留学英国之前曾在马来西亚大学执教五年。

    刘富友的重大发现在于他发现了T细胞的异质性,该理论的提出,增进了人们对利什曼病的理解和治疗思路与方法的创新。指出了一氧化氮对机体免疫系统的调节作用。该研究成果提升了人类对免疫系统如何保护机体免受疾病困扰的认识。

    刘富友培养、指导过来自世界各地的30多位博士生和40多位博士后,其中很多已经成为各国的知名教授,曾受邀到哈弗、牛津、剑桥和北京大学等世界名校举办学术讲座。

    刘富友曾担任欧洲免疫学会主席,现担任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委员,德国科学会委员,香港研究资助局评审委员会主席,香港科学会委员等职务,同时担任英国、德国、新加坡和香港的多所大学的学术评审会委员和欧洲免疫学杂志主编。

    刘富友现就职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基于其在免疫学、炎症和癌症方面四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做出的重大贡献,于20124月荣选为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这是英国政府授予科研人员的最高荣誉类别。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