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院士工作座谈会
 

    1月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十四楼小会议室召开院士工作座谈会,副校长王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处长王先江主持。

    王其东在座谈会上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一直高度重视院士工作,近几年来,经多方努力,学校的院士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绩明显,但这与学校的要求、与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贡献预期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进一步努力的空间还很大。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2013年学校在省属高校建立了第一个院士工作站,这是学校寻求院士支持的便利桥梁,也是院士们参与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良好平台,搭台就是为了唱戏,选好剧本、配好演员至关重要,希望大家在充实院士工作站的内涵上多下功夫,让院士工作站有人气、显活力、出成效。下一步可以重点做好院士科研团队的建设工作,让我们的团队在院士们的指导下,瞄准学术前沿,抢占学术高地,使我们的科研人员,尤其是年轻教师的研究能力得到提升、团队精神得到增强。2014年下半年,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相继出台了有关规章制度,对院士们的兼职行为提出了严格要求,因此,我们寻求院士支持、争取院士实质性参与学校工作的理念、方式方法都要随之发生变化,过去也许可以“等、靠”,现在必须主动“请、邀”,希望大家要善于寻找机会,进一步加强与院士们的亲密沟通与深度互动,更好地密切我们与院士们的私人情感,更好地增进院士们对学校的认同;岁末年初,各学院要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弄清楚2015年“我想干什么”、“我想怎么干”这两个问题,把其中与院士有关的工作认真罗列出来,利用寒假时间,主动登门请教,请求院士把脉问诊、出招指路,争取院士们为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更多,做出的贡献更大。

    会上,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副处长、院士办主任杨科教授对2014年的院士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并汇报了2015年的工作计划。会议还就院士科研团队组建形式、目标设定、任务安排、经费保障、日常管理、成效考核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科技产业处、地球与环境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医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