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主持召开《煤与瓦斯共采》教材第二次编审会
 

     33日,由我校牵头申报、袁亮院士主持编写的高等教育(矿业)“十二五”规划教材《煤与瓦斯共采》第二次编审会在淮南矿业集团宾馆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袁亮主持。校长郭永存到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世宁,副校长刘泽功,国内采矿工程学科资深专家学者俞启香、张国枢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煤与瓦斯共采》教材第二次编审会现场(摄影:曹秀军)

    郭永存向所有为《煤与瓦斯共采》教材编写工作给予支持帮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向全体与会人员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郭永存表示,长期以来,袁亮院士一直致力于煤与瓦斯共采理论与技术研究,并成功应用于实践,这是新世纪煤炭安全高效开采理念、方式和方法的重大革新。编写《煤与瓦斯共采》教材,目的在于将袁亮院士在煤与瓦斯共采方面取得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进行全面的梳理、科学的归纳、系统的总结,让创新的理论、科学的知识普及化,使更多的采矿工程领域学者、技术人员和高等院校学生等从中受益,祝愿新教材在广大编写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定稿,按计划投入应用。

    袁亮院士指出,《煤与瓦斯共采》教材是首部系统性介绍煤与瓦斯共采理论、方法及工程技术应用的教材。他希望编写人员紧密结合高等教育教学规律、煤炭工业现行技术政策,对每一个章节的具体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和研究,使各章节之间的逻辑关系更加合理,内容更加精炼,结构更加缜密,力争把《煤与瓦斯共采》打造成行业的示范教材。 

    会上,各章节主要编写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各自的编写思想、各片段的主要内容安排。与会专家就教材内容的合理性、系统性和学术概念的规范性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修改意见。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