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杨科教授被授予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近日,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名单揭晓,我校能源与安全学院杨科教授名列其中,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社部、科技部、教育部等七部委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年轻一代学术带头人而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其目标是从2012年起,用10年的时间,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

    杨科,男,1979年生于四川叙永县,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学者,我校首批独立培养的博士。现任特殊开采研究所所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2012年入选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015年入选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曾获 “孙越崎优秀青年科技奖”、“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奖”、“安徽省青年科技奖”等。

    杨科教授曾主持(参加)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8项,省部级重点和企业合作项目22项,多项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创造性地解决了工程应用领域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近年来,杨科教授获批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励14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在《煤炭学报》、《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力学》、《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等国际、国内核心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6篇。

(撰稿、核稿: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罗柯、王先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