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组织召开院士科研团队立项评审与建设推进会
 

    为着力加强院士工作站内涵建设,争取受聘院士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与帮助,较好地发挥院士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领军作用,6月18日上午,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在行政楼十四楼小会议室召开院士科研团队立项评审与建设推进会。地球与环境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医学院等4个申报院士科研团队的团队负责人和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处长王先江主持。

    会上,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副处长、院士办公室主任杨科对《安徽理工大学院士工作站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汇报了4支院士科研团队的申报组建情况。

    4个学院分别从团队的成员结构、建设目标、管理与分工、条件与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分析。

    与会成员就团队建设过程中如何发挥院士作用、如何加强团队成员常态化管理、建设经费与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如下共识。一是原则同意4个团队进行立项建设,各团队须根据会议要求对申报材料做进一步完善,将建设方案和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要紧扣建设目标,把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团队负责人和学院院长每年至少两次向院士汇报团队建设进展情况,并邀请院士来校给予指导;三是学校每年对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一次督促检查,学院每学期对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一次督促推进,团队负责人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团队工作促进会;四是建议学校在新校区为每个团队分配一间可容10个人同时开展理论研究的工作室,以便于进行集中管理和开展团队学术交流;五是学院拿出专项经费对团队建设给予支持,院士办公室也将给予力所能及的关心与帮助。

(撰稿、核稿: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罗柯、王先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