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校区院士论坛第一讲:袁亮院士为研究生新生作学术报告
 

    9月28日下午,新校区天工楼106教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我校杰出校友、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袁亮院士面向2016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部分青年教师作了题为《煤炭精准开采科学构想》的学术报告,从而拉开了新校区启用后院士论坛的帷幕。副校长孟祥瑞主持报告会。

    袁亮院士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学子岁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个人30多年的科研工作经历和获取的人生感悟。他希望青年一代要脚踏实地、塑造志存高远的情怀,要一丝不苟、养成追求卓越的习惯,要直面科学问题、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要求大家倍加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加强知识涉猎与储备,为书写美好的人生华章做好准备。

    袁亮从煤炭安全开采基本情况、煤与瓦斯共采理论体系、煤炭精准开采科学构想、未来采矿科技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未来煤炭开采的发展方向——煤炭精准开采,并从 “煤炭精准开采”科学内涵、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发展战略等方面作了详细论述。最后,袁亮院士与部分学生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互动,就学生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报告会现场(摄影:郑文兵) 

    报告会历时3个小时,大家一致认为这既是一场内容生动、理论丰富、理念新颖的学术盛宴,又是一场寓意深刻、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名家访谈。学生们既被袁亮院士追求真理、严谨求实、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所感染,又对袁亮院士立足煤、热爱煤、专注煤、发展煤的工作态度所折服,认为报告会对自己今后学术视野的拓展、学术态度的养成、学术方法的创新和思想品格的培养等方面都必将发挥积极的指导作用。

    孟祥瑞在总结讲话中勉励2016级研究生新生立足现在,规划未来,奋发进取,一丝不苟,奋力开启美好的人生奋斗旅程。

    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及相关学院部分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张向阳、人才处 罗柯,人才处 王先江、科研处 华心祝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