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校区院士论坛第二讲:Syd S. Peng院士为研究生新生作励志报告
 

    10月11日下午,伴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西弗吉尼亚大学采矿工程系Syd S. Peng教授走进新校区明理北楼104教室,为2016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部分青年教师作了题为《My Story - Oversea Study and Career》的励志报告。
    Syd S. Peng院士以自身成长时间为主轴,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士兵成长为一位科学家的曲折经历,畅谈了自己在求学、科研和工作过程中的感悟。他认为,服兵役期间的军营生活,塑造了他坚韧的品格和责任意识;在美国的求学经历,培养了他积极向上的科学态度;科研工作的历练,让他懂得如何做一个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人;事业上的收获,告诉我们所有的幸运都来自于做事的投入、工作的付出和事业的坚守。

报告会现场(摄影:苏畅)


    Syd S. Peng院士勉励同学们要从“立志、做事、为人”三个方面立好人生标杆。他曲折、生动的成长经历和深切的人生感悟,发人深思,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拼搏+坚持”就是成就精彩人生的良方;他语重心长、真诚风趣的教诲,催人奋进,让同学们真正懂得了“成事当先做人”的道理。
    报告会历时近3个小时。会后,Syd S. Peng院士还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撰稿、核稿:(人才处 罗柯、能源学院 苏畅,人才处 杨 科、科研处 华心祝)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