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校区院士论坛第三讲:杨善林院士来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11月26日,应学校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在新校区天工102教室,作了一场题为《至诚至善 务实求真——认识高等教育》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郑明东主持。院士办公室、经管学院有关负责人、青年教师和2016级新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杨善林院士就高等学校的社会责任、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高等教育的专业设置、大学阶段的学习方法、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等进行全面阐述。报告中他强调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同时肩负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的社会责任。大学的发展既是社会进步的产物,也是社会进步的组成部分,社会的进步为大学的发展提供了合适的土壤。报告中,杨善林院士以合肥工业大学开设的《专业导论》课程背景为例说明大学阶段学习特点,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注重自学能力、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合作精神与创新精神的培养,要积极学习,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实现全面发展并形成优秀个性。杨善林院士最后以一首原创诗词《人生的笑容》结束讲座,勉励青年教师和学生勇攀科学技术高峰。


杨善林院士作报告

    郑明东在总结讲话中勉励2016级新生脚踏实地,立足现在,规划未来,奋发进取,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启美好旅程。

    这是我校新校区第三场院士报告会,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内容充实,会场座无虚席,师生反响热烈,充分体现了杨善林院士科学家和教育家的风采。

    杨善林,中国工程院院士,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工程专家。现任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智能决策与信息系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管理科学与工程卷主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科技委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及管理学部副主任,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轮值理事长。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撰写出版学术著作5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2008年获评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14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王娟、院士办 曹秀军,经管学院 何刚、院士办 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