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郭永存赴军委某研究所调研交流
 

    为积极响应“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着力拓展学校的科学研究领域,为学校争取更多参与军事项目研究的机会,3月31日,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一行赴军委某研究所开展调研交流,受到了该所党委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

    当日下午,郭永存与该所政委陈乃强、所长陈叶青、科技处处长杨雄辉(常委)、政治部主任任王军(常委)及其他相关人员就开展校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与所党委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郭永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情况、师资队伍建设现状、办学规模和新校区建设情况,并就开展校所合作提出了极具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郭永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家战略为开启校所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和可靠的政策支持,研究所研究能力强,研究水平高,研究成果丰硕,安徽理工大学有一支庞大的可从事科学研究的师资队伍,年富力强,校所有不少研究课题方向相近相仿,融合点之多,融合度之高,开展校所务实合作极具现实性和可操作性。郭永存认为今后的合作可以先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在人才培养上开展合作,学校可以推荐更多的青年教师到研究所深造、参与项目研究,研究所也可以推荐优秀研究人员到学校担任兼职教授,积极参与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这既有利于提高学校青年教师的学历层次和研究能力,又较好地缓解了研究所研究人员紧缺的压力;二是在重大仪器设备研制上开展合作,研究所有为不少高校、科研院所研发仪器设备的成功经验,学校正在筹建、建设省部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开展仪器设备联合研制,恰逢其时;三是在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上开展合作,研究所现有科研平台和不少研究方向与学校相近,很容易找到合作切入点,有效整合校所资源开展联合申报,可以培育更多更好的合作兴奋点。

    陈乃强对郭永存的意见表示高度认同,认为安徽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实力雄厚,开展校所合作意义深远,这既具有鲜明的政治意义,又可以达到互利双赢、相得益彰的合作目的,并就加快合作步伐、提高工作质量提出两点意见:一是立即建立行之有效的准备工作机制,双方的科技管理部门要根据座谈会精神,尽快完善合作框架协议,做好签订协议的准备工作;二是建立开展深度合作的交流机制,校所双方不同层面要加强互访交流,构建密切的合作关系,从而实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陈叶青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对郭永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建设发展历程、处室设置状况、主要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研究成果情况。


观看研究所宣传片

    期间,郭永存还拜访了我校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任辉启少将,并在其陪同下观看了该所宣传片、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和试验设备。


参观实验室和试验设备(摄影:王先江)

    校科技产业处、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和能源与安全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交流。

(撰稿、核稿:人才处 曹秀军 ,人才处 王先江、科技处 华心祝、能源学院 石必明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