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工程院两项重点咨询项目结题会议在我校召开
 

    4月26日,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鄂尔多斯盆地矿产资源协调开发战略研究”、“我国煤炭资源高效回收及节能战略研究”结题会议在我校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顾金才、陈念念、顾大钊以及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家能源局、煤炭工业协会、神华集团、中煤科工集团、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单位的6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长王其东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主持。


合影


“鄂尔多斯盆地矿产资源协调开发战略研究”项目评审会


“我国煤炭资源高效回收及节能战略研究”项目评审会

    王其东致欢迎词。他对各位专家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和领导经常来学校走走看看,留下真知灼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两个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研究过程、取得的研究成果、解决的实际问题情况作了深入而详实的汇报,对项目的延伸研究和藉以创造的社会价值、经济效益进行了展望分析,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对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质询,并围绕矿产资源开发、煤炭科学开采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

    经过为期一天的集中评审、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两项项目研究意义重大、方法科学合理、研究成果丰富,对鄂尔多斯盆地矿产资源协调开发和提高煤炭资源采出率、节能回收等具有很强的战略意义,对国家今后的矿产资源发展规划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两个项目均达到了结题要求,可以结题。专家组还建议通过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以扩大项目的推广价值。

    据悉,“鄂尔多斯盆地矿产资源协调开发战略研究”项目由张玉卓院士主持,陈念念、袁亮、顾大钊等院士参与。该项目旨在通过研究了解鄂尔多斯盆地煤、石油、天然气、铀等矿产资源共生伴存情况、开发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多种矿产资源高效开采回收,以及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的绿色、可持续开发技术路径、工艺方法和政策建议,为鄂尔多斯盆地及其它类似条件矿产资源开发战略决策提供依据。

    “我国煤炭资源高效回收及节能战略研究”项目由袁亮院士主持,彭苏萍、张玉卓、李晓红等院士参与。该项目基于“安全、技术、环境、经济”一体化的煤炭科学开采思想,提出了“绿色煤炭资源量”的科学概念,建立了绿色煤炭资源量评价体系,查清了我国绿色煤炭资源量及其分布范围,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我国煤炭资源精准开发布局战略、精准开采高效回收战略和煤炭开发节能战略,构建了绿色煤炭资源量高效回收及节能指标(管理)体系和政策保障体系,进而提出了我国煤炭资源高效回收及节能科技发展与政策建议。


参观校园(摄影:张雷)

    会前,与会专家参观了校园。

(撰稿、核稿: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院士办公室 罗柯、王先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