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袁亮院士一行到安徽省地矿局和马钢集团调研指导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安徽省人大常委、省科技厅原厅长徐根应,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吴玉程,马钢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苏世怀一行到安徽省地矿局和马钢集团进行调研指导。

    5月2日上午,袁亮院士一行走访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就深部钻探技术的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安徽省地矿局副局长施申轶,科技信息处处长许卫,313地质队王松根、朱恒银、彭海辉、王波华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上,袁亮院士认真听取了313地质队近年来在地质勘查、深部钻探、钻探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安徽省深部钻探技术及应用实验室筹建情况,对313队坚守地质勘查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朱恒银教授带领的团队在钻探科研和深部钻探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地质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艺及技术开发取得突破。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安徽省深部钻探技术及应用实验室筹建工作,要加强人才培养,注重产学研相结合,使研究真正有创新、有成果。调研期间,袁亮院士一行还参观了313队队史馆、朱恒银劳模创新工作室等。

    3日上午,袁亮院士一行参加了安徽马钢张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特大型地下金属矿山高效绿色开发关键技术研究成果专家咨询评议会。会议由马钢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苏世怀主持。

评议会现场(摄影:江丙友)

    会上,袁亮院士认真听取了安徽马钢张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华所作的“张庄矿特大型地下金属矿山高效绿色开发关键技术研究”报告,对张庄矿在特厚第四系下超大矿房双倒梯形爆破技术、无尾矿全资源化利用技术、自动化选矿及井下无人运输技术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了较高评价。他指出,研究成果中的核心技术需要进一步凝练,需加强与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进一步提升研究成果的水平。

(撰稿、核稿:能源与安全学院 江丙友、院士办公室 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