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袁亮院士主持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用于揭示煤与瓦斯突出机理与规律的模拟试验仪器”第五次会议
 

    7月28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主持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用于揭示煤与瓦斯突出机理与规律的模拟试验仪器”第五次会议在济南隆重召开。

会场 

袁亮院士主持会议(摄影:江丙友)

    此次会议由项目合作单位山东大学承办,项目负责人袁亮院士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周世宁院士、顾金才院士、蔡美峰院士,以及来自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蚌埠学院、河南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总参三所、华北科技学院等单位的30余位业内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袁亮院士就项目的基本情况与研究价值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煤与瓦斯突出问题是世界难题,本次项目所研究的突出机理和预警防治是高瓦斯突出矿井安全生产亟待突破的关键科学问题,项目组人员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争取更大突破。

    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教授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与发展、山东大学岩土中心的建立与研究进展。山东大学王汉鹏教授就项目启动以来在试验设备研发、基础理论完善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首架煤与瓦斯突出模型试验的经验总结进行了汇报,并就突出模型试验中出现的难点及存在的问题向与会专家进行了咨询。

    各位院士、专家就项目在模型密封与搭建、相似准则确定、试验数据监测收集、多场耦合应力场加载等研究方案与细节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宝贵的咨询意见。与会院士、专家认为,本次项目团队聚焦煤与瓦斯突出的机理研究与试验设备研发,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基础研究,尽管研究过程有所曲折,但项目进展超前,研究成果显著,希望项目组继续开拓创新,早日突破重大科技难题。

    最后,袁亮院士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科学试验要不怕失败与困难,并敦促项目组成员要充分吸取经验教训,认真梳理专家意见,注重细节,争取8月底给出下一步试验的技术方案。

    能源与安全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撰稿、核稿:能源与安全学院 江丙友、人才处(院士办公室)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