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袁亮院士出席2017“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高峰论坛
 

    10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应邀出席了2017“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高峰论坛,作了题为《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的学术报告,并为第四届“瓦斯-好学”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世宁、范维澄,中国煤矿尘肺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黄毅,全国人大常委、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冯长根,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会长王志坚,以及海内外安全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论坛由中国矿业大学王德明教授主持。

袁亮院士作学术报告

袁亮院士为“瓦斯-好学”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摄影:江丙友)

    袁亮院士在报告中分享了煤与瓦斯共采理论、“高位环形体”理论,综述了我国瓦斯抽采的关键技术及装备,提出了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新构想,他认为需要将不同地质条件的煤炭开采扰动影响、致灾因素、开采引发生态环境破坏等统筹考虑,以智能感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为支撑,最终实现煤炭无人(少人)智能开采与灾害防控一体化的未来采矿新方法。

    袁亮院士在接受徐州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煤矿的精准开采,将是煤炭工业未来具有颠覆性的技术。他说,“煤炭工业发展一定不会落后,预计到2020年,精准开采会取得阶段性突破,2030年会取得重大突破,2050年国家成为科技强国,我们的煤炭工业也是数一数二。中国有科技强国梦,我们煤炭工业也要有,这就是智能开采。”袁亮院士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与社会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撰稿、核稿:能源与安全学院 江丙友、人才处(院士办)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