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袁亮院士出席矿业工程学科建设高端论坛
 

    11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应邀出席了矿业工程学科建设高端论坛,作了题为《煤及共伴生能源精准共采》的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康红普等专家和领导参加了论坛。

会场

袁亮院士作学术报告(摄影:江丙友)

    袁亮院士在报告中分享了世界及我国能源安全现状,他指出我国主要聚煤盆地在赋存煤炭的同时,共伴生着丰富的煤层气、致密砂岩气、天然气、石油、铀等能源资源,需要大力开发煤与煤系共伴生能源。他从煤与煤层气、煤与铀、煤与油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煤与煤系共伴生能源精准共采的最新理论与技术成果,他认为随着精准共采不断发展,我国煤矿安全开采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未来争取用最少的矿井数量和开采面积支撑国家25~30亿吨煤炭需求,进一步加大煤及共伴生能源科技创新力度,构建能源生产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新格局,为实现科技强国梦做出贡献。袁亮院士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撰稿、核稿:能源与安全学院 江丙友、人才处(院士办)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