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袁亮院士出席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建设座谈会并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4月19日,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建设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举行。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及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科技局、合肥市经开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受邀出席。

    座谈会上,范维澄院士对袁亮院士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清华大学合肥院研发团队将与袁院士及其团队在“城市地下空间安全综合风险防控”方面开展联合攻关。袁亮院士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协同创新,聚焦国家和人民需求,共同推动我国公共安全领域的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与会同志交流了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表示院士工作站的揭牌成立对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速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推动关键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院士工作站揭牌(摄影:清华合肥院提供)

    袁亮院士、范维澄院士、罗平和合肥经开区工委书记杨伟共同为“城市地下空间安全”院士工作站揭牌。

    座谈会前,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参观了清华合肥院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监测中心、城市公共安全科技展厅,并听取了清华合肥院基本情况和创新成果以及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演示汇报。

    高层次人才处(院士办)、自然科学处、能源与安全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城市地下空间安全”院士工作站是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依托欧阳晓平院士和袁亮院士在特种机器人和地下空间安全综合风险防控等领域的前瞻研究而设立,将以“城市地下空间安全综合风险防控”和“特种场所应急救援智能机器人”为技术架构核心,开展城市地下空间运营安全监管体系和事故灾害应急救援方面的科研活动,组织院士及其研发团队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的研发团队进行联合技术攻关。同时,根据院士及其研发团队的技术优势和成果,将有步骤分阶段开展产业化应用合作,解决目前该专业领域内存在的技术瓶颈,有效促进和优化城市地下空间公共安全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培育百亿级别的公共安全产业集群,形成国际竞争领先优势。

 

(撰稿、核稿:人才处(院士办)罗柯、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