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袁亮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我国煤矿安全及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课题八研讨会
 

    7月8日上午,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我国煤矿安全及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项目课题八“废弃矿井抽水蓄能发电”研讨会在我校舜耕苑召开。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袁亮院士主持。

会场(摄影:张庆贺)

    课题组成员从课题的总体布局、基础研究、国际交流、工程项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从成本分析和“水光互补”角度进行了简要说明。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肯定了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从地下水量计算、多级控水、现有巷道稳定性评价、次生动力灾害防控、装备研发等科学问题开展了研讨,提出了相关建议。

    袁亮院士作了总结发言。他对课题八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给予了肯定,指出项目研究要抓住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和新能源发展契机,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要求课题研究要增加深度,上升高度,聚焦重点问题,体现国家需求。最后,袁亮院士对课题下一步的研究计划进行了具体部署。

 

(撰稿、核稿:院士办公室 张庆贺、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