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聘任3位院士为特聘教授
 

 

    8月7日,学校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隆重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请中国工程院谢克昌、段宁、王双明三位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长袁亮、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出席会议。聘任仪式由袁亮主持。

 

郭永存为谢克昌院士颁发聘书

郭永存为段宁院士颁发聘书

郭永存为王双明院士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上,郭永存代表学校向三位受聘院士颁发了聘书,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现实办学状况。郭永存指出,随着国家“双一流”战略的实施,新一轮高校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面临实实在在的挑战,办学理念是否先进、人才保障是否有力,是提升高校办学实力、打赢跻身进位战的关键。三位院士学术造诣深厚,学术成果丰硕,学术理念先进,学术态度严谨,德高望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聘学校特聘教授,充分体现了三位大师对人才培养工作强烈的责任担当、对高等教育事业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对科学研究工作深厚的务实情怀。他期待三位院士不吝赐教,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和学科方向,为学校把好脉、开良方、出真招、结实果。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心,奋力进取,主动作为,深入寻找契合点,积极与三位院士对接,真心细致地做好保障,热情周到地搞好服务,雷厉风行地把院士们的真知灼见落在实处,做到细处。

 

袁亮主持聘任仪式(摄影:王航)

    袁亮分别介绍了谢克昌、段宁、王双明三位院士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三位院士受聘学校特聘教授,是学校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必将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对外合作与交流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向高水平大学迈进产生巨大的助推作用。

    受聘后,谢克昌、段宁、王双明三位院士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一致对受聘学校特聘教授荣誉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实现跨越式的发展表示祝贺,并承诺将尽心尽力,为学校的发展进步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人事处、研究生院、自然科学处、发展规划处、高层次人才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地球与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高层次人才处 罗柯、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