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海外名师大讲堂”在我校成功举办
 

    9月17日,由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安徽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年第七期“海外名师大讲堂”在学校舜耕会堂隆重举行。美国工程院院士、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Derek Elsworth教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刘继山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外专局局长潘亚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大会并致辞。“大讲堂”由副校长孟祥瑞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长袁亮,副校长郑明东、孟祥瑞同潘亚群、Derek Elsworth教授、刘继山教授等进行了会谈。 

会场

潘亚群致辞

    潘亚群在致辞中指出,“海外名师大讲堂”活动是我省推动海外引智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品牌,是加大“高精尖缺”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国外才智支撑的重要行动之一。省外国专家局作为政府外国人才工作主管部门,热诚欢迎海外大师、优秀人才来安徽访问交流,也将一如既往地为高校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提供大力支持。

袁亮致辞

    袁亮代表学校对参会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规模现状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着力夯实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将国际化办学理念全面融合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层次得到了显著提升。 

Derek Elsworth教授作报告

    本次大讲堂的主题是“可持续性地下能源选择”。Derek Elsworth教授分享了国际地下科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重点报告了二氧化碳地下封存、地热资源开发、页岩气开采三个方面的理论和技术,同时阐述了这些技术在补充能源需求和改善能源结构中的重要作用。 

刘继山教授作报告(摄影:王航 罗柯)

    刘继山教授以自己求学经历为主线,引入非常规气藏多物理常耦合学研究,揭示了如何让能源石驱动我们世界的科学。他用自己的学术生涯经历,告诉青年学子做好充足的准备,努力拼搏,就是为将来的成功增添一份胜利的砝码。

    来自我校和淮南师范学院等近500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并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省外专局出国培训处负责人,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淮南市外国专家局领导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撰稿、核稿:高层次人才处 罗柯、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