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袁亮出席并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专项矿山领域技术成果研讨会
 

    6月26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专项矿山领域技术成果研讨会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校长袁亮院士出席并主持会议。科技部21世纪中心、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开展了“煤矿灾害智能预警”、“非煤矿山灾害防控”、“智能安全开采、应急救援及职业健康”等领域研究成果汇报,并进行了公共安全领域矿山安全组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研讨、技术预测交流。

会场(摄影:张通)

    会议期间,与会科研人员研讨了17项现阶段正在执行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成果,袁亮院士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矿典型动力灾害风险判识及监控预警技术研究”科研成果汇报,并在研究人员及团队组建、技术及装备研究途径方面交流了经验,强调了未来粉尘防治的重要性与矿山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的发展方向。

    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在项目课题内部交流、研究内容设置、整体研究思路构建等方面交流了体会,并在项目资金管理与匹配、参与单位动态调整、聚焦卡脖子尖端科技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科技部21世纪中心广泛征求并听取了公共安全专项矿山领域专家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金管理、“体制机制”、“政策落地”及“放、管、服”方式方法的具体建议。

    学校选派相关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上述学术活动。

 

(撰稿、核稿:高层次人才处 王玲、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