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组建工作第二次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7月25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组建工作第二次座谈会在我校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召开。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工程师笪艺武,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李建刚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我校校长袁亮院士、副校长郑明东出席会议。

会场

    笪艺武指出,在当前科技创新日趋密集的大背景下,安徽省能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要立足合肥、面向全国、辐射世界,博采众长,努力打造成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能源研究机构,繁荣区域地方经济,服务人类能源事业。

笪艺武发言

    李建刚院士针对国家能源实验室(筹)的战略定位、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提出能源研究院要努力建成一个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大型综合研究基地,立志打造成科技体制改革的先行区和聚集国内外高端科技资源的创新高地。

李建刚院士发言

    袁亮院士从建设背景、建设目的、管理方式、预期成效四个方面对能源研究院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指出,能源研究院要以基础研究、前沿科学研究、国家重大需求为根本,引领国际前沿,定位未来国家实验室,发展要高标准深基础重实验,立足基础,实现重大科技突破。同时,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增强高端创新性人才科研保障,加速推进科研基地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三期完成100余万平方米能源实验室研发建设。

袁亮院士发言

    各单位科研骨干分别围绕“先进核能、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可再生能源”三大研究方向,作了前沿科研成果报告。与会专家深入开展能源实验室研究定位、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创建、发展规划研讨,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能源研究院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合影(摄影:施培松)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合肥能源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共60余人参加了座谈。


(撰稿、核稿:院士办 张庆贺、采动实验室 张通,院士办 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