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两院院士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人才风采>两院院士>正文
彭苏萍院士
 

    彭苏萍,男,江西萍乡人,矿山工程地质与工程物探专家。安徽理工大学杰出校友、特聘教授。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现煤层砂岩顶板变薄尖灭带是顶板灾害易发区,建立了煤层顶板稳定性地质预测技术与方法。率先开展煤矿三维三分量地震勘探技术研究,建立了以野外采集评价技术、三维地震可视化解释与反演技术、纵横波联合解释技术为基础的煤矿高分辨三维地震勘探技术体系,首次达到700米深度勘探精度达到查明≥3米断层的技术水平,并在煤炭企业广泛推广应用。上述两项成果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均排名第一)。研制开发出具自主知识产权的矿井地质雷达和多波地震仪装备并在煤炭、交通和军事阵地探测中推广应用,获国家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一)。研究和初步建立了煤层气富集区地震探测技术并在煤炭企业推广,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五)。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均排名第一),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获国家软件版权6项,发明专利7项,出版专著4本(其中1本由Springer出版)和百余篇论文。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