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袁亮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我国煤矿安全及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第三次全体会议
 

    11月29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我国煤矿安全及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场

 袁亮院士主持会议(摄影:项目办提供)

    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彭苏萍院士,中国工程院顾金才院士、蔡美峰院士、武强院士、王国法院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国家煤监局科技装备司巡视员郑行周,抚顺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付丽、秘书长王咏,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恒,神华集团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李全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姜耀东、王家臣,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以及来自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开发银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北京联合大学等多家单位的9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袁亮院士主持。

    各课题负责人依次就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经费使用情况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此外,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就“退役铀矿井开发利用”进行了简要介绍。

    与会院士和专家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对废弃矿井的研究要注重与国家政策相适应,要根据国家的整体布局,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不断取得更显著研究成果,为国家下一步有关煤矿安全和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相关政策的实施提供借鉴。

    项目负责人袁亮院士作了会议总结。他对各课题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大家认真总结领会与会院士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的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他指出了各课题在过去的研究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强调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要充分体现出先进性、前瞻性、可行性、安全可靠性以及技术经济环境的可持续性。最后,他对该项目下一步的研究与调研计划进行了具体部署。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江丙友、人才处(院士办)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