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院士奖学金颁奖大会
 

    1月23日下午,学校2016-2017学年院士奖学金颁奖大会在舜耕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杰出校友彭苏萍,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出席大会。王其东主持会议。

 

会场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郭永存代表学校向院士奖学金设立者彭苏萍、袁亮两位院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郭永存殷切勉励青年学子:国家正处在发展的新时代,学校正迈向复兴的新征程,青年学子要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要与时代同步伐,做强国兴校的担当者,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努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彭苏萍院士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和袁亮院士求学时的经历,感谢恩师的谆谆教诲、母校的辛苦栽培,阐述了院士奖学金设立的初衷,表达了对母校未来发展美好祝愿,鼓励学子们常记校训和校园精神,常怀进取之心,坚持不懈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王其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体师生将不辜负院士的期望,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特色,增强学校发展动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为实现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安理复兴梦”这一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

    袁亮院士宣读了2016-2017学年院士奖学金表彰决定,勉励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创新进取,争取更大的进步。

    彭苏萍院士、袁亮院士共同为获得2016-2017学年院士奖学金学生颁奖。

彭苏萍院士、袁亮院士为获奖学生颁奖(摄影:张雷)

    地球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沈昌泽同学、能源与安全学院采矿工程专业杨朋同学分别作为院士奖学金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经验与感悟。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师生代表等4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安徽理工大学院士奖学金由我校杰出校友彭苏萍、袁亮院士出资设立,旨在支持母校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促进煤炭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鼓励广大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进取、全面发展,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自2013年设立以来,已评选五届,截至目前,已有210名优秀学生获此殊荣。

 

(撰稿、核稿:院士办公室 罗柯,杨科、学工部 田中良、研工部 刘艳 编辑、审稿:宣传部 董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