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陈湘生院士荣回母校 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3月16日,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我校校友77级矿井建设专业陈湘生研究员荣回母校。上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聘任陈湘生院士担任我校特聘教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为陈湘生院士颁发聘书。副校长郑明东主持聘任仪式。

校领导与陈湘生院士会见

郭永存为陈湘生院士颁发聘书

陈湘生讲话

郭永存致辞

    聘任仪式前,校领导郭永存、周峰、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热情接待了陈湘生院士,并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聘任仪式上,郭永存对陈湘生院士荣回母校,受聘学校特聘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对陈湘生院士一直以来心系母校、关心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陈湘生院士在地铁工程、隧道与地下工程领域取得的卓越科研成果和他严谨治学的作风表示由衷钦佩。他指出,陈湘生院士是安徽理工大学的杰出校友,其受聘我校特聘教授,将对学校相关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推动和加快学校优势学科专业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学校向高水平大学迈进。希望陈湘生院士发挥自身学术优势和平台影响力,充分发挥科学研究引领作用,为学校学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从而促进学校学科发展水平的提高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陈湘生院士表示回到母校非常高兴,衷心感谢母校和恩师的教育培养,母校永远是我的家。陈湘生院士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奋斗历程。“母校老师为人师表,治学严谨,爱生如子,母校交给我不仅是知识,更重要是如何做人”,他感叹“伟大的时代、伟大的老师、好的平台,成就了今天的自己!”他表示,拿着沉甸甸的特聘教授证书,是荣誉更是责任。他将尽己所能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服务,为促进学校相关学科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真诚地祝愿母校的明天越来越好。

    陈湘生院士还对母校进行了助学助教捐赠。

    之后,陈湘生院士与校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到土木建筑学院,与学院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与当年在校读书时的任课老师共话师生情,对学校和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学术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合作发展处、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院士办公室)、土木建筑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土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座谈会场

 

陈湘生院士与土木学院师生座谈(摄影:张雷)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