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袁亮院士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矿典型动力灾害风险判识及监控预警技术研究”项目第十次全体会议暨中期验收预备会
 

    4月9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矿典型动力灾害风险判识及监控预警技术研究”项目第十次全体会议暨中期验收预备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中国工程院蔡美峰院士、武汉大学刘泉声教授、山东科技大学谭云亮教授、安徽理工大学薛生教授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出席本次会议。项目各课题负责人以及来自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平安煤炭开采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通信信息中心等多家单位的9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袁亮院士主持。

会场

袁亮院士主持会议(摄影:项目办提供)

    会上,各课题分别从研究内容、研究进展、课题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院士、专家对各课题汇报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蔡美峰院士高度评价了本项目研究成果,项目研究对解决我国煤矿动力灾害问题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刘泉声教授指出应加强课题间的衔接及研究内容前后对应问题;薛生教授强调了复合灾害的复杂性;谭云亮教授建议着重研究如何形成灾害演变新理论,并提出进一步提炼研究成果。

    最后,袁亮院士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项目至今的研究成果,指出项目研究成果需要进一步凝练,形成标志性重大研究成果,并部署了项目下一步研究计划,提出后续研究应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希望项目组成员积极开展研究,拓宽思路,深挖各课题关键科学问题,突出创新性,实现煤与瓦斯突出、冲击地压等煤矿典型动力灾害灾变隐患在线监测、智能判识、实时准确预警,全面提升煤矿动力灾害风险判识及监控预警能力。

 

(撰稿、核稿:能源与安全学院 江丙友、高层次人才处(院士办公室)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