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袁亮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学部咨询项目“我国东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战略研究”启动会
 

    5月27日上午,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学部咨询项目“我国东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战略研究”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袁亮院士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彭苏萍院士、顾金才院士、蔡美峰院士、顾大钊院士、金智新院士、武强院士、凌文院士、王双明院士、刘合院士,中国工程院一局副局长王振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罗明,以及来自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兖矿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60多名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场

    我国东部采煤区属于典型高潜水位区,具有地表平坦、土地肥沃、耕地面积大,人口密集,井上下水资源丰富、水系发达,交通和建构筑物分布广泛,经济社会及科技教育发达,以及自然环境优美等特征,该区域采煤塌陷区的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属于世界性难题。启动会上,袁亮院士详细阐述了项目的研究任务与目标、实施方案、预期成果与考核指标、现有科研基础与优势,以及研究团队等。与会院士及其他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架构、研究思路和内容,并一致认为项目研究实施意义重大,势必将为我国东部采煤沉陷区的综合治理、生态修复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和战略建议。

袁亮院士作课题汇报(摄影:张世文)

   “我国东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战略研究”是中国工程院2018年度学部咨询项目,包含3个课题,分别由袁亮院士、彭苏萍院士、武强院士担任课题组长,由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工程实验室、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科集团杭州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省地矿局、济宁市国土资源局、山东省地矿局第三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等10家单位相关专家组成课题研究团队,项目预期2019年底完成。

    校院士办公室、学术出版中心、能源与安全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张世文、人才处 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