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袁亮院士出席靖远集团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并受聘白银市科技顾问
 

    11月27日,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甘肃省科协副主席张炯、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白银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副市长高云翔、高峰,靖煤集团董事长杨永春、总经理苟小弟等领导出席活动。校长袁亮院士受邀出席,并受聘为白银市科技顾问。

揭牌仪式会场

李生发为袁亮院士颁发“白银市科技顾问”聘书(摄影:张庆贺)

    袁亮院士与靖远集团公司负责同志签订合作协议并讲话。袁亮表示,靖煤公司历史久远,为国家能源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安徽理工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靖远集团公司协同创新,切实帮助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发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将以创新为导向,做好矿井灾害防治,推动技术革新,向少人无人化采煤迈进。同时要建好院士工作站,让它成为精准开采研究基地,为安全开采出技术、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在西部地区做出特色。

    11月26日,院士团队成员还参观了魏家地矿,并下井作了考察。袁亮院士为靖煤集团中层以上领导作了题为《创新工程科技理念、实现煤与瓦斯共采》的辅导讲座。

    靖远集团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是靖远集团公司依托袁亮院士为应对采矿安全问题的研究而设立。根据院士及其科研团队的技术优势和成果,用技术来解除安全威胁,推动矿井安全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将有力助推资源型城市转型,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为国家能源发展提供支撑。

 

(撰稿、核稿:院士办公室 张庆贺、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