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才招聘人才计划人才政策人才风采文档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应邀参加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系列活动
 

    12月13日至14日,学校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参建单位,应邀参加了中心系列活动。

    14日,校长袁亮院士代表学校参加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国际聚变能联合中心成立和聚变堆园区建设启动大会,并出席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13日,副校长郑明东参加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学术讨论会。

    活动期间,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听取了信息、能源、健康、环境领域发展咨询汇报,研讨形成四个领域的咨询报告。能源领域主要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单位负责,拟建设安徽能源实验室,力争建成国家能源实验室。学校作为能源领域牵头单位之一,负责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面建设。

    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依托先进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群建设,支持多学科、多领域、多主体、交叉型、前沿性研究,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基础科学研究和重大技术研发的大型开放式研究基地。中心的建设对于国家及安徽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将着重建设国家实验室、建设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建设一批交叉前沿研究平台、建设一批产业创新转化平台、建设“双一流”大学和学科,以及建设滨湖科学城。

 

(撰稿、核稿:高层次人才处 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 位访客

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38830